他们在最后的余晖中亲吻

《杀破狼》古丝路

     人物是甜甜的,ooc是我的
    
   灵感是蒯兰图时,沈易和长庚的聊天中,长庚说他去过古丝路。

   大漠的黄沙被狂风吹起,迷了长庚的眼睛,他跟着一路商队载着丝绸和茶叶向楼兰行进,领头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先生,一生都在这漠漠黄沙中度过,带领着一路又一路的商队度过这片沙漠。

  要见到他了
   

   长庚如是想,思念犹如这漫漫黄沙般将他包围,无法呼吸。他自上次江南与顾昀一别,已经四年了,四年来,顾昀就像他心上的一道痕,摸起来会痛,但却又无法被时间磨灭,反而如刀刻上了一般,愈发深邃,无时无刻纠缠着他。他离楼兰越近,他的心就越焦躁,想要随时甩袖而去,可只要一想到顾昀那双俊秀的桃花眼,便着了魔一般,腿脚不听使唤。

只看他一眼,知道他是否安好,有没有添新伤,有没有好好吃饭,便安心了。
  

  长庚自认没有什么多余贪念,但这四年来,对于顾昀,他总想要更多,想和他剪烛长谈,亦或是仅仅看看他,听听他的混账话。便觉得乌尔骨也好,蛮族也好,都能一篮子抛之脑后 。
  

   楼兰在商路开通之后,因一直与大梁交好,便作为古丝路的要塞,玄铁营驻扎与楼兰外,离得不远,但也保持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。
  

   古丝路入口由玄铁营把守,虽说玄铁营威名在外,人人谈之色变,可到底这些黑乌鸦都是活生生的人,有自己的老婆孩子,有自己的喜怒哀乐,时间长了,比邻而居的百姓自然感受的到他们铁甲之下的一片柔情。
 

    长庚一行抵达楼兰时正值晌午,正是开市期间,瓜果丝绸,香茶美酒,一应俱全。还会有些西洋的小玩意,商队中有位小姑娘,可爱的紧,经常随父亲经商,来这大漠走商的都是些汉子,鲜少有长庚,这样的“儒商”,又生的俊俏,小姑娘自然对他生出几分亲近。这小团子才六岁左右,好奇心重的很,东跑跑西看看。长庚摇着把扇子,慢慢悠悠的跟在后面,想着若是撞见顾昀该如何,这一走神,那小姑娘竟窜的不见影了。饶是淡定如长庚也不禁慌了神,但那小姑娘常年随父亲在外,这种事也干过不少,也与长庚说过,所以出门前长庚在小姑娘脖子上挂了个小盒子,里面写着客栈名等等,以防她真的跑丢了。
    

    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长庚想,但也只能四处打听打听,找这小祖宗。
  

    小姑娘回头见长庚不见了,也知道是自己乱跑,不哭不闹,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等长庚找她。
 

       那边顾昀宰了一窝沙匪,心情正好,与沈易正要去楼兰王子那处喝酒。
 

     沈易:“到时你少喝些酒,意思到了就行,好歹也是主帅,军队禁酒,你个主帅天天混酒是几个意思。”
  

     顾昀一挑眉,道:“行行行,老妈子,我答应。”
 

    鬼才听你的,一枝花暗想到。

     沈易:“顾子熹你有没有好好听我说....”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顾昀:“你别说了,你看那是不是个小女孩。”
  

       沈易仔细一看,确实如此,小姑娘蹲在路边,似是与家人走散了,也不哭闹。旁边人们来来往往,显得弱小孤独又无助。
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是和家里人走散了吗?”沈易靠近小姑娘问道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小心翼翼的往人流处靠了靠,谨慎的点点头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妈子,你吓到人家孩子了,我来。”顾昀推开沈易,变戏法的拿出个糖葫芦,桃花眼微微上挑,“没关系,哥哥可是大将军哦。”
  

   小孩子对漂亮的人或物总是会消除些戒心,“那美人哥哥你能送我回这个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 小姑娘解下脖子上的小盒子,递给顾昀。顾昀打开见竟和自己一样的字体,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了,沈易凑过来一看:“嘿呦,大帅,这怕不是你的拥趸,这字连我都分辨不出啊。”
 

       长庚拉了那老先生帮忙找人,两人赶来时正看到顾昀和沈易。
   

       老先生瞧见了小姑娘,看向长庚,长庚却跟犯了魔怔一样被钉在了原地。

  “阿旻?”
     
 
 

  “没事,您把她领回去吧,我再转一转。”长庚说完便往后退了退,在顾昀转头之前走向了身侧小胡同
   

     小姑娘眼尖看到了老先生,就往先生怀里扑去。 老先生是大漠的领路人,跟玄铁营打过交道,顾昀也不是爱端架子的人,三教九流多少也结识过一些,老先生向顾昀微微鞠躬,“这小丫头出来玩不知轻重,叨扰侯爷了。”

  

“不打紧的,最近生意可好。”
   

    ”

      老先生:“拖侯爷的福,这古丝路才能这般热 闹,我们老百姓,一生就求个平平安安,能吃上口饭,给个活路就行,要不是侯爷,我这一把年纪了,也没什么谋生的出路了。”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顾昀:“老人家谬赞了,这也是当今圣上的决策,我不过一个跑腿的,您也太抬举我了。快回去吧,晚上凉,小丫头别染了风寒。”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甜甜的一笑,“谢谢美人哥哥。”转而对老先生说:“旻哥哥呢?”
     
    

“他再转转,咱们先回客栈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顾昀耳朵尖,但也没太在意,想来应该是同音,这孩子应该是不会特意千里迢迢的看自己,真是白疼他了。不过长庚若是个姑娘,小时候也一定这般可爱。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待顾昀没入人潮中,长庚隔着几丈远,亦步亦趋的跟着他,盯着他的眼神想是要着魔一般,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,他还是老样子,好像瘦了一些,一个手就可以将他揽住。思念像野草一样疯长,将它的心层层包围,密不透风。
  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  长庚就这样一步步随着顾昀到了楼兰皇宫,目送他直至消失,继而转身离去。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顾昀是被香味馋起来的,“哟,陛下,今早吃什么啊?”顾昀从身后揽住长庚的腰身,气息在长庚的颈间摩挲。  
 

“咱们养个闺女吧。”

长庚没推开他,转过头看他,嘴唇蹭过顾昀的脸颊。

“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。”
   

“突然梦到了些往事。”
     

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

“一只害羞的小狼狗。”

有问题望指正.....最后一句是我心里话.....可能有点别扭 ...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